close
    最近,因為我失業了,所以,四處在找工作。而我發現除了好工作難找外,更發現要捧人家的飯碗不容易。因為,除了基本工資低外,還要會加班、輪班(基本款),另外,還要會一人做二人份的工作(不加薪),而且有時還要任人調度(那裡有事那裡支援),沒有自我,整天只能任由主管差遣。事情做好,只是本份,而事情搞砸,輕則挨罵,重則回家吃自已。有時,我總覺的整天這樣忙忙碌碌,不知為誰忙碌為誰忙,而且在職場久了,有時,會有無力感。想要有自已的私人的空間(放下一切,做自已喜歡的工作,過自已想要的生活,也就是為自已而活)。但是,現實的環境卻不允許,因為,我需要錢來改善家裡的環境(而且,如果我沒有工作,家裡的大人會擔心也會嘮叨,怕我失業,怕我會自暴自棄,游手好閒)。從我出社會以來,就從事我不喜歡的工作,而且一做就是六、七年,做到我自已都精疲力盡,最後,我只好自動請辭。而現在,也在從事自已不喜歡的工作(只因為它的薪水的高),我喜歡的工作不是薪水低,就是工作條件太高(我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)。看著別人領高薪,而且又能做自已喜歡的工作,真是羨慕。我只能說錢就是一切。而就我就業多年的經驗,想要不失業的不二法門,就是要看人臉色做事,抱人大腿,這樣就能在公司待到退休,不用擔心失業或沒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