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島:這是每個人曾經有過的夢想,而我也不例外。記得,在我高三的那一年,我的同班同學羅同學,就在高三的暑假,展開了環島之旅。他和他的好友二人,騎著腳踏車,全副武裝(指的是大包小包的裝備),從他的家鄉屏東出發,總計十四天的環島之旅。一開始,三人興高采烈,沿途有說有笑,而且途中有不少的民眾加油打氣,士氣非常高昂。所以,第一天就在歡樂的氣氛中,愉快的渡過了。而到了晚上,三人就在野外搭起帳篷,吃著豐盛的晚餐(三人的手藝聽說都不錯)。並且放著經快的音樂,讓人心情更是愉快,於是三人胃口大開,全部嗑完(盤底全部淨空)。到了傍晚,三人躺在草地上,仰望天空,看著閃閃的星星,聊著一天的感想,真是希望時間凍結在那一瞬間(據羅同學本人的描述,那一天到了晚上12點才入睡,因為不相信自已已經展開環島,所以太high睡不著覺)。隔天,也是精神抖擻的展開第二天的旅程,因為,這次的旅程經費有限,所以能省則省。有時到了吃了吃飯時間,也是吃著乾糧來度過一餐,可說是非常的自助式(也就是什麼都要靠自已)。而這次的旅程因為有充足的時間,所以,每到一個觀光景點,他們三人就會停下腳步,仔細欣賞眼前美景,據羅同學的描述,美景一定要親眼所見,才知道它的美,也才知道要愛惜大自然。可惜,到了第五天,他的兩個同伴有點體力不支,在下雨天和爬山路的時候,騎起來備感吃力,所以,前進的速度有點落後原先的進度。終於,在第七天時,他的同伴宣告放棄,所以,這次的旅程最終只剩他一人。他很可惜他的同伴不能和他一起為這次的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。一開始,他感覺不習慣,因為,出發時有人陪伴,而如今,一路上只剩他一人,好幾次他都想放棄,想投入溫暖的家中,可是,他靠不服輸的精神,以及他想完成環島的夢想,所以,只好苦撐繼續騎下去。終於,在他的努力下,他終於完成他的夢想,而且,經過這次的環島事件,讓他成長不少(變得非常獨立),並且,也得知寶島的美麗(其實台灣的美景不輸外國),重點是一到當地,一定要品嚐當地的小吃,因為,這是能體驗當地文化的途徑。


ps:由於羅同學完成他自已的環島夢,讓他自已覺得人生變得多彩多姿。並且,經過這次的旅行,讓他了解有夢就要追,因為,每個人的人生一生只有一次,不要在自已的人生留下遣憾。據他的描述,當他完成夢想那一瞬間,那種感覺真是痛快,而且,也覺得自已能活在這個世上真好。簡單一句話:活在當下。每個人都有自已的夢想,但是能實現者卻是寥寥不幾,因為,大家都被現實的環境所牽拌,不易實現。因此,能實現夢想是多麼幸福的事。而我原本也被他邀請參加環島之旅,但是,當時我要打工 賺錢,所以,無法成行。後來,退伍之後,踏進社會做事後,就一直工作至今,而沒有時間再去想環島旅行。直到最近,我失業了,在我心中也再次浮現環島之旅,一來想要好好休息,再思考未來的前途發展,二來是因為環島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,再加上最近有不老騎士實現了環島夢,所以,讓我更想實現環島夢。不過,說起來有太多的藉口,因為,這次我也無法成行,因為,為了家中的環境,不得不又再次投入職場,有時說起來真是悲哀,因為,連一個小小的夢想都無法實現,真是有夠可憐。所以,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,讓自已的人生有遣憾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