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我是一個電子廠的作業員。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,作息很正常,上班下班,日子一成不變。就這樣過了七年,我選擇離開老東家,到一家新的電子廠去做,但是,我進去之後,才發現原來自已真的是同人不同命(台語),工作真是做心酸的。


     例如:董事長的姪子可以每天在公司內閒逛,無所事事,午覺睡到自然醒,而且八點上班,四點下班,重點是每個月還有最低工資18000可以顉,而我呢?每個月拚死拚活工作十二個小時,而且被罵的狗血淋頭,卻只能領到26000~28000左右的薪水,真是叫人淚水往肚裡吞,。我也只能說在現實的社會裡,有後台背景的真好。而且另外還有一個例子,是一個品保員,真是有夠擺爛的,上班沒有一天清醒的,每天都是迷迷糊糊來上班(因為前天晚上不是打電動打通宵,就是上facebook聊天聊整晚),而且品保副理交代的事項,沒有一次是準時完成的,所以,他最後被調部門。可是,在輪調的過程中,因為工作能力太差,所以沒有部門想留他。因此,最後又回到品保部。原本以為他會有所改變,但是依然是老樣子,工作不賣力,可是,這種人卻還能留在公司裡(重點是他沒有後台),真是讓人匪夷所思,而且他的薪水竟然有23000,直是叫人生氣。比起他,我每天早上要早到公司,而且上班時間一到,我就要一直工作到下班為止,另外,還有出貨壓力,讓我工作起來精神緊繃。結果我跟他只差了3000~5000元,真是越做越心酸。


       為了養家及生存,不得不出外賺錢,但是有後台的、神經大條的,就可以很輕鬆在工作,而認真的、負責任的、卻要很緊繃的在工作,真是叫人做心酸。有時,真想放下工作,一走了之,去做自已想做的事(例如自已創業),但是,又沒有勇氣做(因為怕失敗),因此,工作越做越沒勁。期待有一天,能實現自已的夢想,脫離苦海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