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有可能發生的新騙術,要小心為妙.

... 大街上「看到拿手機通話中的,一定要閃邊去」... 最新騙術


    一位朋友洪XX很氣憤地,打電話找我,說是被騙了。於是敘述他的經歷,過程是這樣的:

    有天下午,經過熙來攘往的台北市館前街,腦筋在想下午的行程如何安排,不知道是自己不小心或是對方故意撞上來( 回想應該是對方來撞的),將對方正在通話的最新型「手機」不小心撞落在地上。

    洪向對方致歉,對方也很客氣,將手機檢起來,檢查一下,發現不通,於是自言自語說:糟糕,這手機剛買,只付了一千塊訂金,……。

    洪當然不好意思不表示意見,就不得不說;我負責。對方更是客氣,

    回說;那怎麼好意思?大概檢查一下就好了吧!沒有甚麼了不起的。那好,坐我的車子,到松山的手機店,讓老板看看。於是一同上了車,到松山一家通訊行。

    在途中,對方依然語氣極為客氣,問洪從事甚麼職業?有沒有遇到道上兄弟找麻煩?說他的朋友前幾天為了小事,被黑道兄弟挨揍還要敲幾十萬,幸好他與XX幫老大熟,出面講情以二十萬解決,……云云,軟中帶恐嚇,讓洪聽了覺得來者非善,一直想趕快脫身為妙,他索取名片也藉故未給。

    好不容易到了松山,通訊行老板,檢查了一下,說摔壞了,不能修理,對方假裝要想辦法修,否則一萬多塊才買的手機要…………,也不說下去。

    一心想趕快脫身的洪,心想認了,口袋正好有一萬多,向老板表示願意照價賠償,問了價錢,匆匆付了一萬三千五百塊就走。

    一出門,想到既然付了錢,該手機應該歸他所有,壞的也應該要拿,回頭向老板要,老板說;對方帶走了,而人哪?也不見了。其實,對方躲在裡面,就是不出來。

    唉!這世界怎麼變成這樣?這明明是半威脅性的詐騙呀,說不定通訊行老板也是共犯。我建議洪趕緊報案,他卻說;萬把塊「了錢消災」。我心想,那你跟我講甚麼?

    盤算一下;一個人一萬,假使一天碰到十個「走路不小心」者,哇!十萬元。一天賺十萬,真是一本十萬利!那有這麼「好康」的?

    想了一下,這是新的騙術,還是得轉告各位,謹記,重新學「走路」,尤其在熙來攘往的大街上,「看到拿手機通話中的,一定要閃邊去」,祝福你,走路平安!


<網路轉載…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