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今天下班的途中,騎車經過一間量販店時,突然引擎聲變得很大聲,而且車子無法前進,讓我嚇了一跳。還好我沿著路邊騎,而且時速不快,以及後面沒有車輛跟隨,所以,馬上將摩托車停在路邊,檢查摩托車是否有問題。可是,從摩托車的外觀看,沒有辦法得知問題所在。於是,我重新將車子再發動一次,試著騎車前進,但是,依然無法前進,所以,我試著找尋機車行來修理車子。


   還好,在量販店附近有一間機車行,於是,我將車子牽到機車行內修理。在我告知老闆問題後,老闆便發動車子,試著找尋車子的問題所在。而聽完引擎聲後,老闆便告訴我說車子的皮帶斷了,所以,要更換皮帶。那我問老闆多少錢,老闆說800元,但我身邊所帶的錢不夠,於是,我便到7-11去提款,但是,我把車子留在車行內,而且車鑰匙也交給老闆,說真的,我有點不放心,因為,那是我不熟悉那家車行。


   另外,老闆在更換皮帶時,發現有某些軸承環已磨損,建議我做更換,於是我問老闆多少錢?老闆說200元,所以,我便答應老闆做更換。但是,我騎回家後,才突然想起是否有必要更換軸承環,因為,讓熟悉的車行做更換,才會讓我放心。可能,不想當怨大頭吧!(因為之前有同事去修理機車,而被車行老闆多收了幾百元,那也是不熟悉車行)。但是,不管如何,花錢事小,可是,摩托車的保養更重要,因為,萬一騎在路上時,車子突然發在大問題,而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,那是多少錢也無法挽回。這次,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(老天有保佑),謝謝老天,但也讓我的心情非常恐懼,久久無法平復!希望大家以後騎車都能平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