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前幾天,公司又應徵了一位新的大夜班男新人,一如往常,代理組長將他交由我來教導(好累喔!怎麼每次都由我來帶)。而開場白都一樣,先介紹公司環境和上班遵守規則,接著就是開始重頭戲:操作機台。而在操作機台的過程中,也一邊教他黏料和上料(因為這是必學的)。而這個男新人很積極,將我所教的內容抄在筆記本上,這時,我心想最於來了一個正常的新人。但是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。

  因為,就在休息時間的時候,我帶著他到休息室休息,接著,他在休息室划手機和朋友聊天,然後我扒在桌上睡覺(小睡,沒有睡很熟),接著到了11點半時(休息時間為1小時),我聽開門聲,抬頭一看,這位男新人走了出去,走進了我們作業現場,過了大約五分鐘後,這位男新人走了出來,剛好我要去上廁所,所以就從休息室走了出來,看見他穿著外套,背著背包,往鞋櫃方向走去,我問他要去那裡(因為休息時間快到了),他回答說:要去7-11買熟食,我說喔!那早點回來。於是,我便去上廁所。然後,我走出廁所後,遇見代理組長,我跟他說新人出去買東西,這時我們心中有一個共同的想法,那就是新人不會回來了。為什麼呢?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(新人離職不會說),還有為什麼要隨身東西全拿(外套、背包)。

  果然不出我們的意料之外,新人到了上班時間沒有回來,然後,我們就知道新人要離職了。跟之前的新人一樣,沒有告知就離職,沒禮貌。而且,我還當面問他去那裡,也沒正面回應還說慌,真是瞎。離職說一聲不做了,有這麼困難嗎?而且這個新人還三十歲了,又不是職場新鮮人,真是的。算了,只能期待下一個新人會更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