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公司晚班來了一位男新人,晚班代理組長便指定我來帶新人。一開始,我先介紹公司環境(休息室、男廁位置),及上班要遵守的一些規定,接著便開始教部門要操作的機台及上料的型別。我們公司的料有分很多種(有197、198、201等等……),所以,先教新人認識料的型別,接著便開始教他黏料、上料。然後讓新人練習個十幾分鐘,接著便練習操作機台。我們家的機台是11台,機台操作介面是中文的,所以,易學淺懂。於是過了半小時後,我便讓他獨立作業(一人操作二台)。

  但是,因為我們的料上很少晶粒,所以,上機後便很快做完。於是便要放下一片,讓機台繼續作業。因為新人剛到,手腳沒有很快,再加上要走路顧機台,所以,讓新人有點手忙腳亂。到了晚上十點多的時候,代理組長過來問新人本人覺的如何,可以習慣嗎?新人回答:可以呀!,接著代理組長便說:可以自行上廁所、喝水,問他有沒有想去,新人回答:想喝水。於是新人便離開部門到茶水間喝水。但是,過了五分鐘後,新人還沒回到部門,於是,我便到茶水間去看看。一到茶水間沒有看到新人,於是又到休息室、廁所去看看,可是都沒有看到人。所以,我便報告代理組長新人不見了。接著,代理組長和我把公司上上下下找了一遍,還是沒有看到新人的足跡。最後,代理組長到新人的置物櫃看看,發現他背的包包不見了,然後,再到鞋櫃看看,發現他的鞋子也不見了,於是,我們下了一個結論,那就是新人不做了,離開公司去了。

  代理組長和我都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新人不說一聲就離開?說一聲不做有這麼困難嗎?是不好意思說出口呢?(因為上班不到三小時),還是怕我們問東問西呢?(為什麼不習慣),不想做就到別家去做好了,這又沒什麼?但是禮貌性也要跟公司說一聲,不是嗎?(因為公司流動率高,所以新人來來去去我們早已見怪不怪了)。一個新人到一家新公司工作,難免會不適應,但是就算不適應,離職也要跟公司辦好離職手續再離開,這是一個工作應該有的態度,不是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