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後我辭去了工作,到我以前的同事公司去做,可是,因為我的手有手汗,所以,無法勝任這個工作(因為這個工作要撕膠帶,而我的手會冒汗,所以沒有辦法抓住膠帶),因此,我也離開這家公司(本來我同事要用關係把我調到他們的部門,如果有缺的話,可是被我拒絕了,因為人情很難還)。

之後,我經由一家人力派遺公司介紹去做電子作業員(四班二輪),可是,不知是教的人有問題,還是我太笨了,工作流程我霧煞煞(台語),後來,我也辭掉工作了(因為愈上愈痛苦)。後來,轉到另一家電子公司去做作業員,可是上班第一天,裡面的正式員工就跟我說,他們裡面上班要常加班(不能拒絕),而且上班的天數會不少(因為缺人),重點是加班費又少,所以,叫我考慮清楚再做。而跟我一起來的七個人,到了第一天吃飯時間後,只剩三個人(其他四個人都走了,包括我,因為工作時間太長了)。現在,我又找到另外一家公電子公司做作業員,下個禮拜二上班,也因此我上網去看這間公司的評價,網友(有做過這間公司的)的評價很不好,而且他又常徵人,讓我很不知如何是好。因為,如果去上班,我又怕做不久(只做二三天),不去上班又找工作面試很累(我面試很多家了),所以我很兩難。

其實我認為沒有所謂好公司,因為好的公司裡面也有機車的主管和難相處的同事,而不好的公司裡面卻有很好的主管和不錯的同事,而且福利也會因公司的大小而有所不同,所以,我個人認為好公司的認定是因人而異的(像有些人認為電子公司不好,而螺絲公司才好)。還有離職員工的評論以僅參考(因為他認為不好,並不代表妳也認為不好),要不然,為什麼有些人就能做,而有些人不能做了(因為每個人的想法和個性不一樣),所以,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工作機會,因為有可能你就錯過一份妳可以做的工作了(不要長換工作,因為失業沒錢也痛苦)。

也因為我目前沒有工作,所以不敢讓母親知道我沒有工作(因為我年齡不小了,怕她會擔心)。所以,我一樣早出晚歸,假裝在工作,目的就是不希望她老人家為我擔心。可是,沒工作我也不知道要到那裡去,去公園也沒辦法坐一整天,去看電影打發時間又要花錢(沒賺錢又花錢),所以,我都不知要如何打發時間(一天的時間很難熬),只希望趕快找到工作,結束沒有工作的痛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