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是發薪水的日子,所以,我帶著存款簿去銀行刷簿子。以前的我,只要是發了薪水,便放在銀行裡,動也不動,只有沒錢時,才會拿提款卡去領錢。可是,最近我發現我的薪水愈變愈少(因為我的花錢速度變快了),所以,我決定去刷簿子看看錢花在什麼地方。

  我去刷簿子的時候,發現我的薪水還是有固定的存入,但是我每個月的花費卻變多了。而且仔細一看提領的日期,提領日期的非常近,但我感覺十分恐慌。想不到我花錢沒有節制,花了很多冤枉錢,,讓我的存款簿的數字越變越少。也因為如此,我刷簿子越來越勤,因為我想知道我花了多少錢,還剩了多少錢。

  所以只要每次到了發薪水的日子,我一定去刷簿子,因為我想知道這個月的薪水有沒有存入(而且存入多少錢,公司有沒有算錯錢),而且看見存款簿上的數字很高時,我的心情就會變超high,另外,每提領一次錢,我也會帶簿子去刷,因為我想知道花了多少錢(錢變少時,我的心情就會盪到谷底),所以適當的金錢管控,才可以讓花費金錢有所制。因此,為了了解存款簿上的數字,良好的刷簿子習慣是必須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