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XX加工區的一家電子廠當一個作業員。而我的部門內有一個同事,家中還算有錢,就算他不工作,也可以過下半生(因為他有三個舊房子可以收租)。所以他上起班來,非常悠閒,完全依自已的心情在做事。有時他心情不好,就請假不來,有時看工作排程,知道會很忙,也會不來,以免會累到自已。最離譜的是,公司卻沒有開除他(理由是工作很累,請不到人,所以只要他有做,公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)。


      而我呢?則沒有辦法像他那樣,輕鬆自在,每天就像在打仗一樣,整天忙進忙出,沒有一點空閒的時間休息。他看見我,總是諷刺我在瞎忙,演劇給上面的長官看,以求取升遷的機會。一點不會去體會我忙的心情。只會落井下石,講風涼話,這種同事真是無話可說─瞎。


      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這麼悠閒的在上班,而有些人卻要做事做到累趴呢?難道沒錢的人就該死嗎?努力工作的人就要被誤解嗎?所以,沒錢的上班族真是活該,這就是我工作的感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