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去一家電子廠面試(應徵職位是維修人員),到了現場(面試地點)我嚇了一跳,因為好多人前來應徵(出乎我的意料),讓我感覺競爭很大。接著,到了約定的時間(下午1點),我們大約三十多人,跟著人事人員到了地下室,然後,人事人員說明整個應試的流程分為二個階段,第一階段為筆試(內容考數學和英文,考試時間為40分鐘),第二階段為口試。但是,如第一階段筆試未達70分,就不能參加第二階段的口試。所以,要錄取的話,則二個階段都要通過。話一說完,過五分鐘後,開如筆試測驗,現場氣氛顯得很凝重,後來,四十分鐘後,監考人員開始批改考卷,十分鐘後,宣布結果,叫到名字留下,未叫到者,則離開現場,不能參加下一場口試。而通過者的順序則是依分數的高低來宣布(分數的高低為口試的順序)。而這一次的考試,我排在第8位,而淘汰了將近8~10位(老實說,考試內容還蠻難的,我有點運氣好),接著,口試的時間登場。可是,面試官只有二位,所以,我們的面試時間拉得蠻長的。只見面試者一一進入小房間,而其他面試人員則在外面房間等待。就這樣,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到我的時候,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,而我進去的時間大約是20分鐘(因為我有大公司面試的經驗,所以面試官的問題我幾乎都能應對如流),而我出來後,人事人員則叫我稍等一下,因為,他進去拿面試的結果(綜合筆試和口試結果),然後跟我說錄取通知為1~2星期,合格者公司會電話通知,最後,我離開公司的時間為下午四點整。整整時間花了三個小時,得到的結果是等通知,而不是當場錄取,讓人感覺有點累。或許這就是大公司應徵人員的標準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