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去派遣公司簽約(代表我已經成為錄取公司的派遣員工),而這次合格者有三位,其中一位是年紀比較大的女性(單親媽媽),因為有經濟壓力,所以,不得不出來找工作養家。但是,因為她本身有點缺陷(耳朵有點重聽),再加上年紀大腦筋有點不夠靈活,所以,找工作很吃力。而這一次好不容易錄取這一家公司的作業員,所以,她很高興也很珍惜。可是,因為她很珍惜(怕失去工作),所以,她不停麻煩派遣公司的小姐。例如:她不認識去工作的公司,然後,派遣小姐印地圖給她,但是,她也看不懂,後來,只見派遣小姐很有耐心的一步驟一步驗教她認路,讓在一旁的我覺得派遣小姐的個性不錯(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的)。另外,這個媽媽的問題很多,一下子問這家公司如何,一下子問福利如何等等之類的,讓人覺得很煩燥,可是,這個派遣小姐依然展現專業的態度(以客為尊),慢條斯理的回答她的疑難雜症,讓我覺得很佩服她的專業,也讓我覺得當一位服務人員真的很不容易。


ps:希望應徵的公司能給年紀大的和家庭有困難的人一個工作的機會(因為他們更能珍惜工作的機會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