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國中的那三年。在國一的那一年,我透過班上的女同學(她的死黨),而認識了隔壁班的校花。而這個校花在校園內,造成了一陣騷動,因為每天都有人送情書給她,或者在她的班上站岡,只是為了看她一眼(連學長們和我的好友也不例外)。後來,因為她的死黨也變成了我的死黨,所以,我更有接近她的機會。剛開始時,我們沒有多大的交集,只是點頭之交(就是見面會招呼,沒有交談的那一種),後來,因為她的生日,才讓我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


         那一天她的生日,她邀請了三五好友(大部份都是她的姊妹淘和同學),所以,我並沒有被邀請。可是因為生日派對需要勞力(幫忙準備工作),所以,她的死黨推薦我去幫忙,而她也一口答應(因為他討厭閒雜人),於是,在那天,我成了名副其實了打工仔。而當生日派對完後,我因為留下清理,所以,有了和她一對一相處的機會(其它人都回家了)。而在面對面的交談中,我發現她真是好美(飄長的細髮、迷人的電眼、苗條的身材),讓人看人真是臉紅心跳。原本,我認為我們沒有話題(氣氛可能會尷尬),可是,沒想到,我們之間共同的話題不少,而且她對我搞笑也很捧場(她笑不停),所以,一聊就忘時間了(大概聊了二、三個鐘頭)。而經過了這次的交談,讓我們的友情更迅速加溫,於是,我成了她談天的對象。
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,當我跟她成異性好友時,我才知道要追她其實不容易(但是我沒有告白過)。因為,她的追求眾很多,而且每個人都花招百出,可是全部都被打了回票(也就是全被拒絕了,也包括了我的好友全失敗),另外,她的徵男友條件很高標準(例如:體格要好、臉蛋要好看、說話要幽默等等),這種男人應該絕種了吧!所以,我們這些追求者應該都出局了。雖然,我並不符合她的男友條件,可是,我不想放棄追求她(因為我對她一見鐘情,而且我們又相處愉快),所以,我決定默默守在她的身旁,期待有一天,我們會在一起。可是這個願望在我國三那年破滅(也是我們朋友分手的那一年)。


        在國三畢業的那天,她找我單獨聊天,原來她聽到了有關我的流言。她聽別人說原來我對她的好,是基於愛情,而不是友情(心機重),而且,也中傷我對愛情不專一(說我跟班上女同學的關係很曖昧,想腳踏二條船),所以,她想跟我說清楚。她跟我說,她只我當成知已,沒有把我當成是談戀愛的對象,而且,她也不會和好朋友談戀愛,希望,我不要喜歡她。另外,她也討厭好朋友愛上她(這樣相處起來會不自然),所以,希望畢業以後,各奔東西,以後不要再聯絡,希望我能見諒。聽完以後,我當場傻眼,原來,我們三年的友情,比不上別人的八卦,而且,她對我的信任,也是這麼的不堪一 擊(因為她說她不拒絕我,不想傷害我)。可是,她不知道她已經傷害我了。就這樣,我和她失去聯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而在我退伍後,我在我們家附近的漁港,看見她和一名男子在散步,經過打聽後,她知道她結婚了,而這名男子就是她的老公。雖然,我們最後沒有在一起,但是,國中三年和她同校生活,卻是我回憶中最美好的時光。而我最想跟她說的一句話是:有你真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