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我有一個知心好友小清打電話給我,他跟我說他戀愛了(第一次談戀愛,也就是初戀),而且聽他的


形容,對方的職業和人品好像都還不錯(因為沒見過,所以只能聽形容來判斷),但是,在當時,我心中一則


以喜、一則以憂,喜的是他終於談戀愛了,憂的是怕入愛太深,無法自拔。因為,他開口閉口都是


那個女生,而且生活也開始以那個女生為中心(女生有要出門,他才出去,女生不出門,他也不出門),沒有


自我的生活。如果他有戀愛的經驗,我還不擔心,因為他可能承擔失戀的痛,但是,因為是第一次,所以


我才特別擔心。


   不料,真被我預感中。在前幾天,他又打給我,說他失戀了。我問為什麼,是妳不喜歡對方了嗎?他說


不是,是女方提出分手的,而且原因也不在他,女方說分手原因在她自已。我又問是什麼原因?但是,我


朋友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因為,女方給他的說法很模糊。只說,因為家庭因素,不想擔誤我朋友,可是在


我聽來是莊肖維(台語),因為,在交往之前,這些問題不是問題,而怎麼交往三個月後,這些問題是問題


了(或許有不為人知的秘密,但是應該對我的朋友說清楚講明白),如果真的不合適,分手也無所謂。也因為


女方遲遲不說清楚,因此,讓我的好友產生胡思亂想,認為過錯在自已,可能對女方還不夠好(可是,我聽


完他們的相處,我個人認為他對女方是真心付出,而且對女方也是百依百順,聽不出那裡他不夠好)。


    所以,他整個人變得有氣無力,整個心思也沒放在工作上,老是出包!心情也down到谷底!標準的失戀


過程。我跟另一個好友這些日子,不斷的安慰他,也不斷陪他,希望能幫他走出失戀的低潮,可是,由於


受傷太深,一時難以平復,所以,依然不見起色。或許,如同人家說,時間是最好療傷的良藥,也許過一


段日子之後,他自已就能好起來了。因為,我已經說到不知該說什麼好了,該說的我都說了(也套用兩性


專家所說的話)。只希望他能早日走出失戀的陰影,迎接下一段的戀情。


ps:我也不知該如何安慰失戀的人,各位網友有好建議的話,請跟我分享,謝謝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985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